欢迎访问泰州市凯华柴油发电机组有限公司!为您提供:康明斯发电机、沃尔沃发电机、潍柴发电机、玉柴发电机

行业动态

行业动态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新闻动态 > 行业动态

换不同品牌的机油要清洗发动机吗?

发布时间:2022-10-08 08:17:54来源:

现实情况下,各个品牌机油,特别是高端品牌机油对其他机油的兼容性越来越好,比如美孚1号与传统机油、半合成机油以及其他合成机油完全兼容。所以说更换不同品牌机油不需要清洗发动机。

虽然说不用清洗,但更换不同品牌机油对发动机还是有些影响的,那怎样才能最大限度降低造成的影响呢?这里就需要做好下面几步了:

1、确保机滤正品,而且还是正当好用的;

2、把旧的机油尽量放干净,具体做法如下:

a、把机油放干净,放机油时让师傅把高压气吹进机油加注口,尽量将残余的旧油从油底壳里面吹干净;

b、加入少量新机油,比如加入1/3的新机油,怠速运转30秒左右放出;

c、加满新机油

3、这点挺重要的,就是第一次的换油间隔要短一些,比如原来是10000KM一换油,第一次换的新机油最好7000-9000KM就更换,从第二次开始恢复正常的10000KM更换;

总结

一般说来,矿物质油换矿物质油不用清洗;矿物质油换合成油不用清洗;合成油换矿物质油最好还是清洗下,懒的话不清洗也没啥事,按上面的步骤做好就行。套句网友的话,车子哪有那么娇气,就好比我们人,中午吃米饭,晚上吃面条,用洗胃么?只要是好机油、机滤好就OK!

最后还是要说明下,不要在不同机油之间频繁的来回换,一般来说固定一种牌子是最好的保养方式。

用手机看
换不同品牌的机油要清洗发动机吗?

拍下二维码,信息随身看

试试用手机扫一扫,
在你手机上继续观看此页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