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泰州市凯华柴油发电机组有限公司!为您提供:康明斯发电机、沃尔沃发电机、潍柴发电机、玉柴发电机

行业动态

行业动态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新闻动态 > 行业动态

发电机碳刷发热、变红时更换注意事项及方法

发布时间:2022-10-08 08:22:06来源:

炭刷一般用在直流电机上,用来和换相器配合实现换相,将直流电变成“交流电”,驱动直流电机转动。现在无刷直流电机应用越来越广泛,它用可控硅电路代替电刷实现换相,可以实现高转速、大容量、低噪音。也有些交流电机使用炭刷和导电环,比如,它的转子上有绕组,那么如何对转动的转子提供电流?炭刷配合导电环就可以实现了。

 

当操作者发电机碳刷打火严重、破碎、刷辫发热变红等不立即处理有可能引起环火的情况,运行人员应立即更换,更换时应注意以下事项和方法:

 

1.更换工作必须由两人且由主值班员亲自进行更换。

 

2.更换时,工作人员应穿工作服,紧扣袖口、站在绝缘垫上进行,禁止穿短袖衫或将衣袖卷起,女工应将长发卷入安全帽内。

 

3.禁止双手同时接触两极或一极与接地部分,不允许两人同时进行工作。

 

4.将预更换的碳刷从刷握里提出,握在手中,然后旋松刷辫螺丝、取下碳刷。

 

5.将研磨好的碳刷握在手中,上紧刷辫螺丝,然后将碳刷用恒压器压入刷握。

 

6.一般情况下在同一时间内每个刷架只允许更换1-2个碳刷,换上的碳刷事先要研磨好,且新旧碳刷型号必须一致。

 

7.更换后应详细记录。

 

用手机看
发电机碳刷发热、变红时更换注意事项及方法

拍下二维码,信息随身看

试试用手机扫一扫,
在你手机上继续观看此页面。